美国华盛顿卡耐基研究所李伟博士后研究员来我校讲学

日期:2018-10-25 10:48:16   |  编辑:张艺   |  作者:沙鑫   |  点击数:

       10月24日上午,应地球科学学院邀请,美国华盛顿卡耐基研究所(Carnegie Institution of Washington)李伟博士后研究员在雁山校区逸夫楼01501报告厅作了题为“合成钻石及HTHP钻石优化技术进展”的精彩学术讲座。地球科学学院相关研究方向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讲座伊始,李博士就钻石的晶体结构、物质来源、合成钻石生长技术及HTHP石优化技术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其中,关于下地幔天然钻石的研究打破了师生们对钻石只产于上地幔的原有观念,使师生们对前沿的科学发展有了一定的了解。随后,李博士对近期前沿研究及未来发展方向作出简要介绍,并表示随着新技术的发展,天然钻石与合成钻石的鉴定将面临巨大挑战。同时,李博士希望师生们共同努力,做出属于中国人自己的研究。互动交流环节中,大家踊跃提问,气氛活跃,李博士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深刻,逻辑严谨,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国际前沿的科学知识,拓宽了视野,还解决了疑难困惑,增加了应用知识的理解。    

   

李博士为师生做报告    

   

李博士与师生进行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