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随着我院珠宝专业学科知名度的不断提高,国内外珠宝界著名机构同我院积极交流与合作,促使了我院宝石学的国际化发展。

在业界FGA证书是世界上享有最高荣誉的珠宝鉴定师资格证书之一,证书获得者所持有的珠宝鉴定书具有世界范围内的权威性和法律效力。从1995年起,英国宝石协会、英国珠宝学院与我院联合办学,由我院进行国际珠宝鉴定师(FGA)资格考试培训中心。

我院作为FGA培训基地,至今已经培训18期学员,共有一百多名学员获得FGA国际珠宝鉴定师资格证书,其中,3名学员获得最高荣誉——安德森奖章(Anderson Metal),4名学员获得FGA证书考试优秀奖。培训学员曾连续五年达到百分之百的通过率,平均通过率92%,是世界FGA资格考试通过率的最高记录,在珠宝领域获得高度赞誉。

海外院校及珠宝企业交流学习

 同时,我院教师中共有30多人次参与国际、国内各种学术会议,其中,参加国际学术会议1次并作邀请报告,参加国内全国性学术会议11次,作学术报告11次,发表会议论文11篇。



2017.9.17-2017.9.20,韦东田老师在北京参加“SEG 2017 Conference, Ore Deposits of Asia: China and Beyond”并作学术报告



2020.12.18-2020.12.21,阮青锋、李东升、张良钜、曾伟来老师在长春参加第二十届全国包裹体及地质流体学术研讨会


2020.6.5,洪路兵老师参加俯冲带氧逸度学术研讨会并做口头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