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从1989年至今,我们为社会累计培养了博士生2名(与中南大学合招)、硕士生65名、本科生1020名、大专生160名。同时,我们开设的宝石鉴定、宝石加工、首饰制作等与本专业有关的职业上岗培训班,为社会输送了大量的高级手工匠人,在实际工作中具有重要的作用,我院的宝石专业教育在国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因此而来。 

 我们的教学科研工作成绩斐然,在大学生科技竞赛中连续两年荣获国家级奖励,在广西优秀教学成果中荣获一等奖、五项二等奖和科技进步三等奖,同时申请个人专利2项,发行10部学术专著和上百篇学术论文。

 在广西教学改革科技研究项目、学院教学改革科技研究项目等各项研究工作中,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曾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部级专项课题十余项。

 

科研教学奖项1(部分)

科研教学奖项1(部分)

其中学生获奖情况展示如下(部分)

 

获得安德鲁森奖的优秀学员


 

2020年11月28日,“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全国珠宝制作职业技能竞赛——钻石鉴定与分级竞赛决赛”在北京举行,我校宝石专业三名学生喜进院校组全国前十五强,分别名列第六、十、十一位,另有一名学生进入全国前三十强。


 




桂林理工大学珠宝学院宝石专业9位学生在副教授廖宝丽的带领下,前往深圳参加了贵金属首饰钻石宝玉石检验员竞赛的选拔赛,其中有5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陈怡州、刘嘉诚、王芝怡三位选手代表桂林理工大学参加决赛。最终陈怡州同学斩获院校组青年百花(检测)金睛·银奖,刘嘉诚和王芝怡同学获得青年百花(检测)新星奖,廖宝丽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桂林理工大学获院校组团体奖第四名。

 桂林理工大学珠宝学院宝石2015-1设计班,陈敏和黄曼玲同学分别凭借作品《流萤》和作品《破缝》获得2018中国(广东)新锐首饰设计大赛的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