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理工大学珠宝学院在全国珠宝玉石检测制作职业技能竞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2020-03-23 09:30:17   |  编辑:张艺   |  作者:陈怡州   |  点击数:

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珠宝玉石检测制作职业技能竞赛是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竞赛,为国家级二类竞赛。

本次大赛考察较为全面,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理论考察范围:宝石结晶学、矿物学基础知识;宝石的基本性质及其鉴定特征、宝石的优化处理方法及其鉴定特征、常见宝石鉴定仪器的原理、结构及其应用、大型仪器对宝石鉴定的应用、钻石宝玉石鉴定相关国家标准;职业素养等。实操考察范围:天然宝玉石及其优化处理品种、人工宝石、职业素养等。

桂林理工大学珠宝学院宝石专业9位学生在副教授廖宝丽的带领下,前往深圳参加了贵金属首饰钻石宝玉石检验员竞赛的选拔赛,其中有5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陈怡州、刘嘉诚、王芝怡三位选手代表桂林理工大学参加决赛。最终陈怡州同学斩获院校组青年百花(检测)金睛·银奖,刘嘉诚和王芝怡同学获得青年百花(检测)新星奖,廖宝丽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桂林理工大学获院校组团体奖第四名。

百花(检测)金睛·银奖获得者陈怡州同学说:“珠宝专业的知识离不开市场,只有多走市场多与市场上的人员交流才能更快地提升自己的水平。同时还要多关注NGTC所发布的国家标准,了解当前市场上的鉴定准则。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多多努力,争取来年参加比赛取得更好的成绩!”

参赛师生合影

荣誉证书

荣誉证书

荣誉证书

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