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理工大学珠宝检测中心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日期:2019-06-10 15:36:00   |  编辑:张艺   |  作者:   |  点击数:

2019年6月6日桂林理工大学珠宝检测中心在屏风校区大学科技园顺利举行。桂林理工大学副校长王玫、桂林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书记曹文献、桂林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院长熊彬、桂林理工大学珠宝学院常务副院长李东升、广西贺州市政府秘书长匡永红、广西师范大学出版集团总裁姜革文、桂林冶金重型机械有限公司钻石研究所所长袁源、香港神话珠宝行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章梅、广西状元红艺术博物馆馆长顾国富、桂林理工大学科技处处长王磊、桂林理工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张鲜艳、桂林理工大学学生科技园办公室张海林主任、桂林理工大学珠宝专业创建人:邓艳华教授、张良钜教授、周树礼高工以及桂林理工大学珠宝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了这次揭牌活动。  

   

桂林理工大学副校长王玫讲话  

   

地球科学学院院长熊彬讲话  

   

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嘉宾合影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玫在揭牌仪式致辞中向前来参加庆典仪式的各位领导、来宾以及多年来给予我校珠宝学院大力支持的社会各界表示了诚挚的感谢,指出珠宝检测中心更要以今天揭牌为契机,组织和领导珠宝检测中心科学、公正、廉洁、高效地开展好各项检测服务工作,力争在短期内创建一流实验室,不断壮大检验检测实力,为助推珠宝产业的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桂林理工大学珠宝检测中心依托于桂林理工大学珠宝学院的优势,配备国际先进的仪器设备,包括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傅立叶红外光谱仪、激光拉曼、光致发光和X射线荧光分析仪等大型仪器10台;同时配置国内顶尖的人才队伍,具有检测资格的检测师13名,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7名,硕士学位的5名。中心积极发挥科研技术实力,主攻检测中的“疑难杂症”,不断完善珠宝玉石的鉴定数据和技术支撑体系,为珠宝检测提高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珠宝检测中心主任李东升介绍检测中心软硬件技术

     

检测中心副主任技术负责人曾伟来演示紫外分光光度计鉴别宝石  

桂林理工大学珠宝检测中心历经30年的发展,期间一直从事珠宝检测研究工作,于2019年2月获得CMA资质认证,并正式对外服务。桂林理工大学珠宝检测中心的顺利揭牌不仅是珠宝学院发展历上的一个里程碑,强大的技术实力也必将为桂林市的旅游珠宝市场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