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18年第四届全国珠宝类专业课程及教材建设研讨会

日期:2018-07-17 19:38:11   |  编辑:张艺   |  作者:沙鑫   |  点击数:

       响应国家“十三五”规划教材建设号召,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发展,加快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国建设,共同推动珠宝教育行业发展、珠宝类教材建设和珠宝文化建设工作非常重要。由中国地质大学出版社主办,云南省宝玉石研究会()承办的“2018年第四届全国珠宝专业教育课程体系及教材建设研讨会”于201871516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来自全国四十多所珠宝院校如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山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的专家学者及行业协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孙媛博士代表桂林理工大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7月15日为大会专题报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副院长孙仲鸣作了题为“应用型本科珠宝教育能力培养目标与教材建设”的报告;北京博观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天工奖”创始人奥岩分享了对“珠宝玉石文化的传承与探索”的独到见解;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任进副教授以“定制时代”为题给珠宝设计师指明了珠宝定制产业发展走向;昆明理工大学祖恩东副教授介绍了云南珠宝教育研究的发展现状;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张晓晖副教授介绍了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教学资源库的建设使用情况;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首饰设计系主任何魁与大家分享了“设计师的创意环境与生态”案例,最后中国地质大学出版社向参会代表展示了最新的珠宝专业互联网+教材及教材编写规范说明。716日,与会代表就互联网+教材建设、珠宝设计、珠宝文化等议题分组讨论。孙媛博士代表我院宝石专业与中国地质大学出版社及其他高校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初步达成关于专业教材建设的合作及出版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