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一行来我校开展珠宝教育调研

日期:2021-05-19 11:14:11   |  编辑:张艺   |  作者:   |  点击数:

2021年5月14日星期五下午,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珠宝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原副书记朱勤文一行人莅临我校,桂林理工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学校原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学军热情接待了朱勤文一行,并在桂林理工大学屏风校区第二会议室举行了珠宝教育座谈会议,珠宝学院教师代表们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议由桂林理工大学珠宝学院常务副院长李东升主持,座谈内容主要围绕珠宝专业设置及课程建设等事宜展开,首先陈学军对朱勤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从校区建设、一流学科申报等方面介绍了桂林理工大学基本情况,又从宝石专业开设到珠宝学院挂牌介绍了桂林理工大学珠宝发展历程。他表示,桂林理工大学珠宝专业在社会中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影响力,在此基础上对学生们培养方案仍然需要进一步完善,希望能和中国职业技术珠宝教育专委会加强合作交流,为社会和国家在珠宝领域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接着朱勤文从建立目的,学术信息平台、珠宝教育服务与教师培训的三大板块建设情况介绍了专委会的基本情况。她表示珠宝教育专委会积极履行着自己职责,为珠宝教育领域的资源整合举办了多次跨学科的交流讲座,此行会认真听取珠宝教育业内教师的意见,不断的完善专委会的职能,与国内开始珠宝专业的院校加强合作共同为培养出优秀的人才提供好服务。会上,双方对如何明确珠宝教育的目的和制定切实有效的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座谈会议结束后桂林理工大学珠宝学院常务副院长李东升带领众人参观了桂林理工大学珠宝检测中心,下午六点钟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一行与我校开展珠宝教育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珠宝教育座谈会


我校副校长陈学军发言


地大(武汉)党委原副书记朱勤文发言


参观桂林理工大学珠宝检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