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石教研室2021年秋季学期同行听课

日期:2021-12-13 13:44:55   |  编辑:张艺   |  作者:   |  点击数:

2021年11月5日星期五,宝石教研室主任李东升以及全体教师进行了一次同行听课活动。

首先在桂林理工大学(雁山)06407教室聆听的课程是蔡劲宏老师的《宝石合成与优化》,本次内容蔡老师主要讲解翡翠的品类、翡翠的鉴定技巧和翡翠颜色人工填充的方法,课堂上蔡老师课件内容丰富,逻辑组织严谨,学生们听课认真,表现出了宝石教师良好的组织教学能力。

然后在06509教室聆听的课程是沙鑫老师的《宝玉石矿产资源概论》,本次内容沙老师主要讲解矿床成矿的因素和部分国家地区不同矿物矿床产业现状,课堂上沙老师以比较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学生们介绍了岩浆爆发在矿物成矿过程中的作用,中国山东、辽宁和澳大利亚阿盖尔地区金刚石矿产的产业现状,听课教师和学生们都被沙老师的讲解深深吸引。

本次宝石教研室同行听课活动,达到了任课老师之间发现彼此长处和相互学习的目的,对教师们的教学能力提升有一定的帮助,也为新进年轻的教师的教学展开树立了榜样。

蔡劲宏老师的《宝石合成与优化》课堂

沙鑫老师的《宝玉石矿产资源概论》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