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工艺美术大师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8-05-23 18:14:36   |  编辑:张艺   |  作者:于海洋   |  点击数:

       5月11日-15日,由桂林理工大学、广西二轻工业联社、中国玉雕艺术委员会主办,桂林理工大学珠宝学院、广西工艺美术协会、桂林工艺美术协会承办的“广西工艺美术大师培训班”在屏风校区众创中心举行。学校解庆林校长,梁福沛副校长,广西二轻工业联社陈家权主任(正厅),卢道龙副主任(副厅),中国玉雕艺术委员会会长孙建国,桂林理工大学珠宝学院常务副院长李东升,桂林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关永华等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卢道龙副主任主持,梁福沛副校长、陈家权主任,孙建国会长等,分别进行发言。   

  梁福沛副校长,介绍了桂林理工大学的发展情况,珠宝学院的成立及建设情况,最后表达了对“广西工艺美术大师培训班”全力支持和热烈的祝贺,并预祝各位学员通过为时5天的培训取得满意的成果。

  陈家权主任就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进行说明,并对中国玉雕艺术委员会和桂林理工大学的携手合作表示感谢,希望通过这次培训班,各学员在保持广西工艺美术特色的基础上,能打破常规,敢于人先,以创新的理念,达到艺术的新境界。

  孙建国会长首先对广西工艺美术大师的创作水平表示肯定,其次对广西工艺美术大师的发展提出了要求,希望多跟国内著名的工艺美术大师、国内高校和著名专家进行交流,打开视野,创造出具有国家水平的作品,最后,孙会长,就广西壮族自治区即将到来的60年大庆,提出了中国玉雕艺术委员会的工作计划,希望能设计60件艺术作品,作为自治区60年大庆的贺礼。

  5月15日闭幕式由二轻工业联社欧碧珍处长主持,我校周国清副校长,广西二轻联社卢道龙副主任,中国玉雕艺术委员会孙建国会长,珠宝学院李东升常务副院长,艺术学院李本建副院长(主持工作)等参加了闭幕式。周国清副校长,二轻工业联社卢道龙副主任和中国玉雕艺术委员会孙建国会长相继讲话。

 周国清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这次培训班圆满结束表示祝贺,希望广西工艺美术大师通过这次培训,在艺术设计及思想修养上得到新的提升,并希望我校珠宝学院与二轻工业联社及中国玉雕艺术委员会有进一步的合作。卢道龙副主任首先感谢桂林理工大学和中国玉雕艺术委员对这次培训班的大力支持,并感谢了在培训班授课的各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教授及专家,肯定了这次培训班的成果,希望广西工艺美术大师能有信心和决心走出广西,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孙建国会长分析了广西工艺美术的发展水平,肯定了特色,也点明了不足,希望各位广西工艺美术大师行动起来,积极参加自治区60年大庆艺术作品设计活动。

 培训班参加人员为广西省级及省级以上工艺美术大师,获得国家奖励的工艺美术大师,以及广西各市联社分管工艺美术工作的领导参加,约90人。培训课程还安排了党的十九大及“两会”精神的学习,力求在艺术设计和思想政治方面得到全面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