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李博生莅临我校珠宝学院

日期:2018-05-12 22:11:29   |  编辑:张艺   |  作者:张艺   |  点击数:

       5月12日下午,北京工艺美术总公司特级工艺美术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李博生老先生莅临我校珠宝学院,进行了一场生动的玉文化讲座。

珠宝学院院长熊彬、常务副院长李东升、副院长沙鑫、珠宝学院教育中心主任廖宝丽等珠宝学院师生们认真聆听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李博生的玉文化讲座。将近80高龄的李先生就玉器的种类、玉器中蕴含的深厚中国传统文化、莘莘学子应该如何学习中国玉文化、自己终身的理想展开了一场生动却充满浓郁中国文化的演讲,对在场的珠宝学院全体师生无疑是一场精神盛宴。

在最后,李老先生耐心的解答了师生们对玉器创作、如何成为新时代中“哲匠”等问题,并鼓励大家在设计中、在生活中要多运用哲学中的辩证思维,同时珍惜在悄悄流逝的时间。

 

珠宝学院院长熊彬致词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李博生演讲

 

珠宝学院教育中心主任廖宝丽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