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龙

日期:2021-02-21 16:13:05   |  编辑:张艺   |  作者:卢龙   |  点击数:

 

卢龙,男,汉族,647月出生于江西省上高县。

19987月获桂林理工大学资源学院矿产勘查专业(宝玉石学)硕士学位,20027月获南京大学地球科学系矿物学博士学位,20028月至20054月于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博士后流动站工作,现为南昌大学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目前主要从事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涉足的专业领域主要包括水处理技术、污染物迁移转化及核素迁移、重金属污染的土壤修复、环保咨询技术服务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省级项目3项,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完成国防基础研究项目多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的身份发表国内外核心期刊论文50篇以上,其中SCI论文7篇。主要讲授的课程包括《水污染控制工程》、《高等环境化学》、《清洁生产》、《固体废物处置与资源化利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