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理工大学中科黄金珠宝智能制造论坛

日期:2020-11-11 11:15:17   |  编辑:珠宝学院   |  作者:   |  点击数:


 

 

2020118日下午3点,桂工—中科黄金珠宝智能制造论坛在雁山校区01501报告厅举行。在校庆64年庆之际,桂林理工大学校长解庆林邀请珠宝业界重量级嘉宾做客桂工讲坛,他们分别是中山大学丘志力教授,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卫军教授中科先进技术研究中心理事长付文杰教授。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谢晓兰教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邓昀教授机械学院副院长钟志贤副教授教研室主任刘亚荣副教授珠宝学院副院长孙媛博士,珠宝学院副院长沙鑫博士,珠宝学院阮青锋教授,桂林理工大学珠宝检测中心副主任曾伟来珠宝学院常务副院长李东升,以及桂林理工大学珠宝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论坛。

 

首先,丘志力教授在论坛上向前来参加论坛的各位领导,来宾主要介绍了中国珠宝玉石产业发展的简要历程以及珠宝玉石产业在当今市场上的现状和各国之间的比例关系。

 

其次,王卫军教授介绍了珠宝玉石产业与智能制造及工厂上的联系,在当代很多的物品都逐渐的智能化,核心就是计算机技术的发展,高级的数据分析,智能的规划和决策,王卫军教授表示,中国的制造业已经实现了全世界较完整的产业链;最后,付文杰教授说希望制造业往前推送,消费者可以推动其发展,珠宝与其它产业带来的不同的地方就在于产业与产业之间虽然很难互通,但也算是珠宝业的一种机遇。

 

此次论坛的顺利举行,让学生更加了解到珠宝玉石产业的发展前景与新的发展方向,生产链的能否实现需要技术与智能制造的相结合,这是珠宝行业很大的挑战与机遇。日后珠宝行业在智能化发展方面定会日渐呈现出一个全新的面貌。

 最后让我们一起来看看5G时代的首饰私人订制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