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东田

日期:2018-03-23 18:49:37   |  编辑:张艺   |  作者:韦东田   |  点击数:

 

邮箱:weidongtian2016@163.com

一、基本情况          

韦东田,男,1988年生,籍贯:广西河池,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博士。  

二、教育背景    

2008年9月-2012年7月,福州大学,资源勘查工程,本科;  

2012年9月-2017年7月,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博士;期间于2016年8月至2017年2月在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进行博士联合培养。  

三、工作经历    

2017年7月至今,桂林理工大学,珠宝学院,专任教师。  

四、研究方向    

热液矿床微区矿物学、地球化学研究。  

五、研究经历    

博士期间主要对我国黔西南地区泥堡卡林型金矿进行了研究,采用了电子探针(EMPA)、激光剥蚀等离子质谱(LA-ICP-MS)、激光剥蚀多接收等离子质谱(LA-MC-ICP-MS)等原位-微区分析技术,系统开展了矿石显微岩相学结构、含金硫化物矿物学与地球化学、原位-微区硫同位素组成,以及脉石矿物CHO同位素地球化学等研究,探讨了泥堡金矿成矿物质来源及成矿过程。